大概是个好人

关于

然后放弃

曾几何时,我也像王俊凯王源一样,大声喊着“不放弃”

最使我感动的,大概就是

“你要放弃吗?”
“不要”

可能,当时看没多大感受,现在觉得,实属不易了。

我和她是从小长大的,一出生了就在一个病房,说来也奇怪,自有记忆以来,认识的第一位朋友便是她了。她就睡在我隔壁床,哪天她比我提前出院,我看着她呆呆的站在门口看着我,我有一瞬间觉得,她是有些不舍的,我便把叔叔送的玩具送给了她。

然后幼儿园是同班同学,小学也是同班同学一切看起来是那么有缘分啊。论说她的青梅竹马,我可能是最有资格的一位。

我和她,认识了三次,第一次是在病房,后来在幼儿园,又重新认识了她,毕业后到了小学,和她隔绝了三年又重新和她交好,连我自己都相信宿命了呢。

变故发生在那年毕业,她去学了舞蹈,于是我们就走在了分岔路口出,然后各自驶向与对方相反的道路。

我和她之间,是我比较难割舍,我觉得朋友,就是要走一辈子的,我不能接受她的选择,我哭喊着求她不要抛下我不要走,然后她搁下一句狠心话便走了。

然后我决定要放弃。

能不放弃嘛,人家都这样了。

后来我遇见了另一位女生,和她很像,性格总是慢悠悠的而又总是很优秀。自从我做决定那天起,我和她就已经一学期没讲过话了,我不屑于她,她无视我,直到有天,她突然跟我说一些其他的事情。然后之后的日子,她多多少少都会跑来跟我说些有的没的,至于内容,无不分享给她的伙伴。

我不是说她多自私,毕竟是我同意她转了,可我除了同意还有什么啊,我不知道,她找我,就是因为,我有利用价值罢了。

我多想跟她说,她是有多自私多恶心,可是我说不出口。短短三年,从最了解她的人到最不想看到她的人,时间真是可怕的老人啊。

我想我是喜欢她的,至少是真的喜欢过。

可惜我不知道,那是喜欢,她也不能理解,我这种几近疯狂的占有欲。

分开是注定的,重回故地,那年我和她只在一小片天地大谈着彼此的梦想,哪里的水泥地收下了多少埋怨与激昂,现如今,陪伴她去做这些事情的不再是我,而我的身边也再无她的身影。

我沉重的问“你要放弃吗?”

那一声“不要”在嘴边打转,出口时却生生打了卷“唔,放弃吧。”

放弃了,结束这种无谓的坚持,那些不得善终的感情,都随风去吧,我也懒得再去追逐那些飘忽不定的事了。

 
评论

© 江枫渔火对云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